在无尽的奔跑中寻光

『APH』往




*极度ooc警告


*cp:all耀(高亮)


*不能接受就走。没有人逼你看。预警清清楚楚,你要是不能接受还往下翻别怪我不客气(:-D)


*接受请继续,不接受左转不送


是端午番外www各位端午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知道他,他叫王耀,王者为龙,耀于天下的王耀。他是华夏,华夏却又非他。他认识我。午夜,当我碰见他的时候,他正在吃粽子,边上围了好几个人。


“来,过来。”他对我笑笑,招手让我过去。


我于是顺从地走过去,坐在他的身边。他递给我一个包得紧实的三角形粽子,开始回忆过往。


“那时候,正是战乱。屈原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。但熊氏昏庸,听信奸臣。我虽有劝阻,但他却从未放在心上。”王耀拿起茶杯,细细品了口清茶,“于是屈原被排挤,被削弱权利,被流放。我无法跟着他,但我常从我府里跑去看他。”


我想要安慰他,思索片刻却还是没有打断他说的话。我们坐在四合院的院子里 他就坐在我旁边。望着月亮,又咬了口粽子。我静静地侯着他故事的后续。


“在熊氏受邀前往秦与新王谈判时,我看见屈原死死地拉住了他。但我没有插手,我只是在一边看着。”他顿了顿,眼中尽是懊悔,“我那时若是阻止一下,他也就不会投河自尽了吧。”


想必那时候,屈原已经知道了秦王的计谋了吧。我暗自想到。


但是,“他就像他的诗,澎湃激昂”。他这样说道。


我注意到,旁边的几位也是我所眼熟的。叫阿尔弗雷德的美国人,伊万的俄国人,弗朗西斯的法国人,马修的加拿大人。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过话,也和我一样坐在一旁一边赏月一边吃粽子喝茶。我们一起听着王耀说了一整晚的往事。


“他一生都在为国做奉献,投河前的最后一句话也是……唉。”他叹气。


我脑中似乎出现了画面,一位老人站在汨罗江边,两手张开,眼神坚定地跳了下去。下落时,他对自己国家的表白被流水声和风声吹散。我似乎看见泪光,听见他落入水中的巨响,闻到一丝血腥味随着凉凉的微风散去。


“时间不早了,你也该回去了。”他们提醒我。我抬头,这才注意到——原来天已经开始亮了,太阳也开始缓缓上升。


在最后的时间里,我从屋檐上站起身,用手拢成喇叭状,冲着他们喊到:“下次再见!”


于是我睁开了眼,从梦里走了出来,枕边尽是泪水。


“你这是怎么了?半天没点儿动静。”妈妈端来早餐,这样问我。


“做了个梦。”我剥开一粒粽子,里面的米颗粒饱满。沾上点白砂糖送入嘴中,甜味在嘴里扩散开来,在我的口中回甘。正如这个梦,记忆犹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20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😎👌🏻🕶️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