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无尽的奔跑中寻光

『东方之雪』“Не плач.”

*普设


*CP:东方之雪(娜塔莎×林晓梅)


*湾湾第一视角


*本文为东方之雪2.14企划文


上一棒:@琳果喜歡面壁 

下一棒:@落随白日放歌须纵酒 



01


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




头有点晕,听着耳畔机器终日循环着的曲调,我缓缓直起身子。事实上,我知道我的病情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,但我的家人似乎还在试图瞒着我,但事实就摆在这里,即使我想将它忽略掉,它也仍在日复一日地骚扰着我。




02




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,来人有一头奶金色的长发,还戴着一个黑色的蝴蝶结。她长得很好看,我总觉得这张脸很眼熟。




她似乎没有想到我竟醒得这样早,稍稍愣了一下,随即脸上出现了笑意,但我并不能从这样的脸上看出感情,似是强挤出的笑容。总是这样,这幅表情已经看腻了。




“我时日不长了吧。”于是我这样对她说道。




直截了当的语言使她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我看到她的嘴唇蠕动了一下,像是有什么话要说,但她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


03




我深知我不是什么很会渲染氛围的人,这样的一篇小文章也仅仅只是为了记录下我近期以来的小事情罢了。篇幅不够长也是极正常的,毕竟我一下子也不能想起什么东西来。脑袋昏昏沉沉的,输送至血管的冰凉药水却仍在提醒着我——我还活着,仍真真切切地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

常听人说,“好死不如赖活着”,其实不然,总觉得这样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。重复着同样的日子,睁眼便是一片花白,轻嗅便是消毒水的刺鼻气味,抬手便是针扎在肌肤中的不适感。与其这样过完我的后半生,不如现在就死去。




04




那女孩在我病房里出现的频率很高,我不知道她是谁。据说我先前有过失忆的现象,但我认为我的记忆并没有出现断层的现象,却平平地少了这样一个人。




好在我翻到了一本看起来似乎很旧的笔记本。书页微卷,边边有些泛黄了,书封上还有些许划痕。我轻轻地翻开它——似乎是一本日记。




仔细翻看了一遍,里面记载着我过去的每一件事,或重要,或细微。不知我以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——?我怀着这样的期待,翻开了笔记本。




05




一行又一行陌生的文字,一句又一句熟悉的话语。一切似乎都清晰明了了起来,所有属于我的记忆一股脑地涌进了我的脑海。全部都想起来了,海边、夕阳下的起誓,闪闪发光的对戒……




每天都会来照顾我的女孩,她叫娜塔莎——是我的恋人。




我们曾经走过了那么多地方,共同度过了那样长的时光。从大学,直到毕业。我们相遇,相爱,交往,成家……然后,我出了意外。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我想不起来了,周围的人似乎也没有想要告诉我的意愿,不过这也无所谓了。




那个意外夺走了我的记忆中最重要的人。我于是又回忆了起来。一切的一切不过是过往云烟。我一直都是独自一人,没有所谓的娜塔莎陪着我,那次意外带走的不仅是我的记忆,也是她的生命。




我失声痛哭,独自一人的病房,窗外的月光,一切都显得那样凄凉。




“Не плач.”一双半透明的手抚上了我的脸,听得不太清晰。




我抬头,努力聚焦早已模糊的双眼。于是,看见了已逝去的恋人。我使劲揉了揉眼睛——是真实的,我这样想到。




她又重复了一遍她的话,擦去了我的泪水。




06




我们聊了很久,久到东方的第一缕阳光从窗口洒进来。却又觉得时间很短,短到聊不完我们的爱意。




我看着她的身体渐渐变得半透明,她又重复了一遍。这次,我真真切切听到了她的话:




“Не плач.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情人节快乐!!!冷圈企划好爽。有好吃的粮,好香呜呜呜妈咪们太牛力!

评论(4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😎👌🏻🕶️🥺 | Powered by LOFTER